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科创中心党支部开展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曹仲华同志专题辅导新修订《党章》内容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安排,1129日,科创中心党支部开展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曹仲华同志为支部党员和群众专题辅导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聆听了此次党课。

曹仲华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对党的奋斗目标表述调整完善内容、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调整和充实内容、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的充实内容、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等方面的修改内容、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调整充实内容、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充实内容、对党员和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的新规定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的调整完善内容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与解读,帮助支部党员和群众更好的理解党章新修订内容及修订意义。

曹仲华同志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曹仲华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全国各族人民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措施。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对科技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支部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更强党建引领更高质量自觉履职。

聆听党课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新修订《党章》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以党章为遵循,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