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技园区

湖南“种业硅谷”标志性工程 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开建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10月10日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刘圆)9月23日,总投资120亿元、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的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标志性工程——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后,将有望建立国家及省级创新平台10个,汇聚高端人才300名,引进和培育优质生物种业及智慧农业企业800余家,实现年产值300亿元。

长沙“种业硅谷”从建设起,就定位于打造种业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种业发展最佳生态示范区和种业文化交流展示区的战略,并构建了“一园六镇多基地”空间布局,建设立足长沙、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一流产学研基地和中国一流生物育种技术及产业聚集区,全力产出种业发展的“中国芯”。

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项目,则是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培育的核心平台。产业园主要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等6位院士为首的生物育种科研团队,借助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湖南农大、湖南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科教资源,汇聚和转化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创新成果,建设长沙生物种业科技创新中心、企业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和人才聚集高地。

长沙市副市长谭勇称,产业园建设也是长沙市“两山四谷”战略的重要布局,建成投产后,有望推动形成现代生物种业全产业链协同互补,助力长沙在生物种业领域形成更大的先发优势和领先优势。同日,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8家种业企业现场签约入驻该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