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

“我在青藏高原找化石”科普活动进校园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202073日,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七“高原生长与演化”专题生物与高原隆升协同演化科考分队与阿里地区科技局在噶尔县陕西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次青藏科考下基层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之我在青藏高原找化石”专题科普活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古生态研究组暨科考分队队长苏涛研究员,向近50名小学生系统讲解了什么是化石、如何在野外寻找化石、怎样确定化石年龄,如何通过化石探秘青藏高原生长演化等,并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在青藏高原开展古植物研究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学生们对青藏高原古生物研究充满好奇苏涛研究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勉励同学们珍惜荏苒、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崇尚科学,长大后为青藏高原贡献力量。通过此次专题科普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增进了学生们对保护自然、爱护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认识。

图 “我在青藏高原找化石”专题科普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