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

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安全培训在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野外科考安全,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科院青藏所拉萨科考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安全培训。

2020年8月6日,历时一天的野外安全培训以现场培训结合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中科院青藏所拉萨部学术报告厅设立了主会场,中科院青藏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西藏大学、西藏农牧科学院等15个单位50余名科考队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十大任务的近600人各科考队员在视频端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党校副校长万代玺同志围绕“科学与国家安全”,从政治安全和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两方面解析了科考活动中涉及的科技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重大问题。中科院青藏所拉萨科考办主任才东同志从进藏手续流程、野外实践安全、应急事故处理、涉外安全管理等方面强调了野外科考安全。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王承刚同志讲授高原病与高原习服及心肺复苏和高原反应应急处理方法。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尹君同志详细介绍了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推进情况。

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同志对此次培训活动做总结。希望第二次青藏科考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强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制度、严查安全隐患、深化安全工作,保障人员安全、国家财产和国家秘密安全,顺利完成科考任务。强调西藏科研人员要积极主动融入科考,向科考队专家学者学习借鉴,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科技创新联合攻关,提升西藏科技创新能力。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持续加强主动对接、协调配合,努力做好科考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野外安全培训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表现,是第二次青藏科考启动以来西藏自治区举办的涉及面最广、参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安全培训活动,得到了科考十大任务科考队员的好评,对做好科考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