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服务保障系统上线运行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青海省科技厅 作者:

近日,由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承担,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支持研发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服务保障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经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和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测试,系统及数据运行正常。

为全面服务保障第二次青藏科考顺利开展,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历时近两年开发建设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服务保障系统”。该系统为科考队提供专项进展、科考动态、科考一张图及成果转化等重要信息,并为科考任务的开展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保障机制。目前,该系统已链接至国家科考办网站并投入运行,同时,系统数据也已导入至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届时,该系统将实现从国家到地区互联互通,协同推进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