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科技动态

浙江湖州市召开第十届政产学研合作大会 携手7家高校共建技术转移中心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

日前,浙江湖州市第十届政产学研合作大会召开。自2010年以来,湖州市坚持一年一度举办政产学研合作大会,迄今已连续十年。

十届政产学研合作大会,架起了政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桥梁。湖州市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不断巩固放大“德清模式”,政产学研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为湖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位于长三角腹地的湖州,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持续叠加,正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

会上,举行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湖州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湖州市科技局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大学7家高校签订了《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协议书》。此外,11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51.94亿元。

据悉,湖州市先后规划建设了75平方公里的莫干山高新区和核心区15平方公里的湖州科技城,打造了3个省级高新区、6家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204家众创空间,与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313家,2300余家企业与近400所高校院所建立科技合作关系,目前正在实施的产业化项目达29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