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科技动态

建技术转移平台 促科技成果转化——上海科技成果组团参展第二十一届高交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上海市科委 作者:

11月13日,由科技部等八部委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上海市科委重点组织了智能制造与信息技术、绿色能源与新材料技术领域的26家单位、38项成果与上海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参加展览展示,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参观上海展区。

在智能制造与信息技术展区,“双目结构光3D工业相机”拥有比同类产品先进的3D智能视觉技术、编码结构光、碳纤维结构、SOC异构计算平台、边缘计算算法,确保了展品满足符合工业人工智能场景的高精度、高稳定性、易集成、低功耗、低延迟等一系列严苛的要求,直接打破了国外视觉公司在高端工业3D相机领域的垄断,用更低的成本、更低的功耗、便携的外观,达到了国外同类竞争对手同等以上精度的设备效果。

“全地形消防机器人”采用大行程高柔性的悬架系统,对地面有良好的适应性能,能在不同地面进行行走,并可快速搭载不同的功能组件,组成不同的消防机器人,用于高温、浓烟、强热辐射、易燃、易爆等危险环境的工作。

“电力电子积木仿真系统”以小体积低功耗支持16T算力,双路4K高清实时视频分析,可广泛适用于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智能巡检、安防、电力电子智能控制等各类人工智能相关产业。

在绿色能源与新材料技术展区,“车用全功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PROME P390”采用一体化集成和模块化集成相结合的理念,能够较为灵活的布置于不同类型车辆,同时,系统中电堆及其核心部件均由捷氢科技自主开发,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降低了30-50%使用成本。

“综合能源智慧管理平台”项目融合了系统规划设计、风险分析预判、能量管理、运营管理、资产管理、预测性维护、节能决策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源-网-荷-储”以及“水-电-热-气”环节中能源的综合智慧解决方案。

“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空间3D打印机”利用价格便宜且可再生的木本植物材料制成连续天然纤维的3D打印复合增强材料,并实现连续空间打印路径和无支撑打印路径的规划,提高了3D打印样件的可再生性能和力学性能,降低了材料消耗,缩短了打印时间,解决了长期困扰熔融3D打印的支撑问题。

本届高交会上,上海展团不仅收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MENS基智能气体传感器”等8个项目还获优秀产品奖。借助深圳高交会,上海市科委将进一步促进上海高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小科技企业市场推广,发挥在技术转移中的平台作用,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