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科技动态

5G智慧矿山在内蒙古开展应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6月15日,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燎原计划启动会暨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标志5G智慧矿山在内蒙古的示范推广进入一个新阶段。

为深入推进5G智慧矿山的发展,内蒙古组建了5G+无人矿卡联合实验室,在鄂尔多斯麻地梁及白云鄂博矿建立了智慧矿山示范基地。目前,依托5G技术,结合终端及平台等智能化技术,中国移动在内蒙古已经开展了露天矿和井下矿两大场景的5G应用,建成了首个煤矿井下5G网络,提供了基于终端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等方面的5G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实现矿卡无人驾驶、无人化采掘、井下融合组网、高清视频监测等场景落地,把员工从现场解放出来,最终实现生产流程的透明化、智能化、高效化、低成本化,实现生产安全和企业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