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区科技厅组织召开全区科技创新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10月25日,区科技厅组织各地(市)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区域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齐扎拉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商讨科技支撑区域创新发展相关工作。区科技厅厅长赤来旺杰同志主持座谈会。

一是对各地(市)科技管理部门近年来对推进科技工作的各项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工作在一线的科技管理人员表达了敬意。二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20周年会议上的重要批示、齐扎拉主席在自治区科技厅、农科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地(市)认真贯彻落实批示讲话精神,积极统筹谋划,凝练聚焦点,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三是协同推进区域创新。自治区科技厅将进一步简政放权,推动建立区地联合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各地(市)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重大科技攻关;各地市科技管理部门要及时向地(市)相关领导进行汇报并做好推动协调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好“三区”人才、科研院所、高校以及援藏省分等资源,依托农业科技园区、“双创”平台、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创新型县市建设等组织凝练好项目,着重解决一批地(市)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科技问题。四是服务好青藏高原二次科考。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国家层面专项将陆续全面启动,各地(市)科技管理部门要站在保障国家战略大局的高度,认真做好二次科考相关服务协调工作,通过科考推动解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