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自治区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在《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攻关方案》 的批示精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在《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攻关方案》的批示精神,尽快推动西藏青稞酒技术攻关各项工作,11月7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召集自治区农科院有关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西藏青稞酒技术攻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协调。

会上,自治区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汇报了关于西藏青稞酒研发的详细技术方案。自治区科技厅就如何深入贯彻齐扎拉主席在《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攻关方案》的批示精神,提出了下一步贯彻意见,并且与自治区农科院专家就技术路线,开展工作的时间节点等具体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和研究。下一步将从六个方面做好西藏青稞酒技术攻关工作。

一是认真领会并不折不扣地落实齐扎拉主席在《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攻关方案》的批示精神,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谋划、倒排工期,确保在齐扎拉主席要求的2020年底前提交技术研发及攻关成果。

二是根据齐扎拉主席在《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攻关方案》批示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研发计划》,确保西藏青稞酒研发落到实处,加快推进。

三是西藏青稞酒技术攻关尽量在原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联合内地同行业、同领域实力强的科研机构和专家进行研究,避免重启炉灶,高效利用好现有研究基础和资源平台。同时,要进一步凝练项目,去除《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研发计划》中不必要的设备费、材料费等相关费用,节省开支,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

四是11月20日左右召集相关部门、企业和专家召开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攻关办公室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提高各方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研究讨论《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研发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加快推动各项工作。

五是确定畅通的联席协调机制,加强科技厅与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攻关专家团队、相关参与单位、协作单位的沟通,确保所有单位形成合力。

六是根据齐扎拉主席“加快行动,尽可提前时间”的批示要求,自治区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等研发团队尽快开展西藏青稞酒研发项目技术攻关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