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坚持践行环保理念 争创国家科普基地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接受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现场评议

12月28日上午,国家生态环境部庄国泰副部长率专项调研组会同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审组成员前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进行了实地参观,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赤来旺杰、副厅长王俊杰,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税燕萍,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副馆长洛桑俊美等陪同。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审组在我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针对我馆自然馆展区的展览展陈内容进行了细致调研评议。

参观及调研评议结束后,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审组与我馆领导及展览教育部等相关工作人员召开2019年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申报评议会。会议上,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副馆长徐刚首先代表我馆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审组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就我馆场馆基本情况,建筑结构、总体布局、历史沿革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另着重针对我馆科研科普科教工作在促进我区生态环境发展中产生的具体成效和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国家生态环境部庄国泰副部长率专项调研组进行参观

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审组成员详细了解我馆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审组成员们和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税燕萍副巡视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结合自身现场评议等情况,纷纷对我馆场馆建筑的节能设计,展览展陈设计和我馆为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所做的各方面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随后,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税燕萍副巡视员和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审组成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陈永梅主任等分别在博物馆科普科教活动、馆际合作、网络宣传、品牌打造、密切环保发展、旅游规划发展、志愿者服务等方面与我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为我馆在今后作为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的各项发展事业提供了方向。

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