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2019年12月9日,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区发改委顺利召开。会议由项目评审组织单位西藏自治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主持,区发改委评审中心主要领导参加,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方案设计编制单位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地勘单位四川金勘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参加答辩,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同志带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郝晋新副台长和西藏大学理学院宁长春教授等列席评审专家组。

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区发改委顺利召开

评审会上,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方案设计编制单位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主要负责人及建筑设计各工种专业编制工作人员,针对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方案设计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针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方案设计》的编制背景、建设必要性、功能定位、技术参数及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地勘单位四川金勘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针对项目地勘初步勘察报告进行了详细论述。同时,编制单位与地勘单位在项目总体概算、地勘基本情况、项目建筑结构、项目建设强弱电、暖通电气等相关专业方面进行了逐一答辩,与会专家经认真听取和审阅后,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原则基本同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方案设计中提出的方案一设计。

项目编制单位就西藏天文馆项目情况进行汇报

下一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作为项目具体建设实施单位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协助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方案设计编制单位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地勘单位四川金勘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严格按照项目评审单位就西藏天文馆建设项目下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咨询意见进行逐项修改完善,加快推进各项前期报批程序,力争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