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培训农牧民蔬菜种植技术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科技人员深入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开展农牧民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来自双湖县各乡镇的20多名牧民群众和扶贫办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过程中,科技人员紧密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实际和需求,用藏语向广大受训人员分别传授了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西红柿栽培技术以及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同时,参训人员结合自身在蔬菜种植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向老师请教,课堂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

在双湖县设施蔬菜种植基地,参训人员早早来到蔬菜基地,科技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蔬菜品种选择、种苗繁育、田间技术管理、生长环境调控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科学种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科技人员“接地气”的授课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拉近了与学员的距离,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希望专家们明年继续到双湖县开展蔬菜种植技术指导,也希望有机会到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种植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蔬菜种植技术,力争做一名合格的科技特派员,进一步带动更多牧民参与到蔬菜种植行业中来。

培训结束后,科技人员向农牧民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蔬菜种子和农药,并与双湖县初步达成科技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