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自治区科技厅开辟项目绿色通道助力我区蔬菜产能提升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保障疫情期间我区“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自治区科技厅坚决贯彻落实近期区党委四次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及自治区政府有关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农科院,及时抽调人员对我区重点蔬菜产区蔬菜大棚利用情况、种植结构、农资及技术需求开展调研,并针对目前蔬菜供应科技服务需求,组织凝练项目,编制《西藏蔬菜产能提升系列技术手册》,指导疫情期间蔬菜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种植户蔬菜生产。为尽快落实相关工作,自治区科技厅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开辟项目绿色通道,简化工作程序,先期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我区蔬菜产能提升技术集成示范,重点在拉萨、日喀则、林芝等主要蔬菜种植区示范种植生长期短、上市快的叶菜类蔬菜品种,同时组织技术团队赴相关地市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该项工作不仅为疫情期间我区“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提供科技支持,也将为示范推广蔬菜种植实用技术、就近就便解决农牧民短期就业、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