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疫情应急保障项目“蔬菜产能提升技术集成示范”有效支持各地蔬菜种植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由自治区科技厅立项、自治区农科院组织实施的疫情应急保障项目“蔬菜产能提升技术集成示范”技术团队于2月9日赴拉萨、日喀则、林芝三市开展技术指导。在各地市科技、农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截至2月12日,累计完成5669栋温室7480亩蔬菜种植技术指导,发放各类蔬菜种子370袋。其中,拉萨技术服务组在堆龙德庆区羊达乡、古荣乡、马乡、德庆镇和达孜县帮堆乡开展技术指导,涉及温室2718栋3894亩,发放各类蔬菜种子125袋。日喀则技术服务组在白朗县绿色蔬菜发展有限公司、珠峰农业巴扎蔬菜基地、白朗县良心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蔬菜间套作、叶菜类蔬菜种植、辣椒再生栽培等的技术指导,涉及温室2732栋2326亩,发放各类蔬菜种子220袋。林芝技术服务组在林芝市巴宜区开展技术指导,涉及温室219栋1260亩,发放各类蔬菜种子25袋。在开展技术指导的同时,项目组团队专家与当地农业、科技等部门和蔬菜种植企业、合作社以及基层农技人员就扎实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加强各地蔬菜种植供应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