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改变传统种植模式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农牧民学技忙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风和日暖三月天,桃红柳绿带春烟。近日,在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的宁墨农业产业园区里,当地的农牧民群众正在温室大棚里忙碌着,棚内各种蔬菜青翠鲜嫩、长势喜人。

唐加乡莫冲村第一书记格桑曲珍介绍,从今年2月初,唐加乡积极号召当地百姓改变传统种植模式,要让农牧民群众的“菜篮子”真正丰富起来,让他们学习更多蔬菜种植技术。

据了解,唐加乡5个村的50位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行尝试,学会种植后再教给当地群众。一个多月来,党员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从翻地、选种、育苗,到田间管护等,边学边实践。莫冲村5组党员群培告诉记者:“我们响应政府号召种植蔬菜,并在技术员指导下学习很多大棚种植技术。现在蔬菜长势不错,希望能给村里增加供应,也为老百姓增收。”

来自尼玛江热乡的易地搬迁户罗桑每天都“泡”在园区,眼看耳听手操作,十分认真。“刚来的时候,我也只能干一些除草之类的小活。现在跟着老师学习了一段时间,也掌握一些掐苗修枝类的技术活,收入也比以前高了。”罗桑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