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西藏科技信息研究所在拉萨举办“西藏科技项目数据信息服务平台”用户使用方法培训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6月25日 来源:科技信息研究所 作者:

进一步我区科技项目档案服务科研人员能力,科研项目信息服务质量,2020623日,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举办“西藏科技项目数据信息服务平台用户使用方法”培训会。

为期1天的培训会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生动。授课老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我区的一些项目案例,向大家介绍平台建设背景、数据类型及数量、平台的作用和意义、平台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等。同时,还介绍了VPN的使用方法,并针对二期建设方向展开讨论,收集有关平台使用的一些意见与建议,探讨学习体会,整个学习过程氛围浓烈。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平台的使用技能,得到了广大科技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共设立两个会场,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各地市科技局、自治区各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术及科技型企业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西藏科技项目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是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通过收集、整理、分析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近60年来的科研项目数据,建成的集科研档案数据库、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数据库、获奖科技成果数据库等三个数据库为一体的一站式查询检索平台,是西藏地区首个功能齐备、数据量大、数据年限跨度长、数据内容丰富的科技项目数据信息网上服务平台。该平台主要是为科技管理人员提供决策参考服务,为科研人员提供科研档案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