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生物所初步完成藏文蝶类认名系统和西藏分布567种蝴蝶类的藏文命名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

西藏为主体的青藏高原,在世界地理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西藏的蝶类种群属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生态系统中进化出的特殊类生物,系统、全面调查西藏蝶类,对揭示西藏气候演变、生态系统的形成和新物种的存在起到极大的作用。近日,由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西藏蝶类生物多样性研究及《蝶类志编研》”项目完成了藏文蝶类认名系统和西藏分布5208567种蝴蝶类的藏文命名。项目组创的藏文蝶类认名系统和藏文蝶类名称为藏文认名西藏昆虫探索出可复制的系统性和创造性的成果西藏自此有完整的藏文蝶类认名系统。

西藏蝶类的调查和整理,填补了全球最为重要地理区域的蝶类资源的空白,极大的促进西藏和全国蝶类研究的进度,并将使西藏成为全球蝶类研究的热点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