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自治区召开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孟晓林主持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推动科技工作更好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赋予了科技新的战略高度和时代使命,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就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经验形成四点共识。一是科技要以创新发展为战略,强化发展要素部门的总体定位;二是科技要以市场主体为导向,汇聚高新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三是科技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打造绿色技术推广的创新体系;四是科技要以人才为核心,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科技政策的服务作用,二要强化科技平台的带动作用,三要强化科技企业的主体作用,四要强化科技人才的支撑作用,五要强化科技部门的保障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