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考察组一行赴青海省考察学习并参加“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研讨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科技信息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同青海省的科技信息技术合作交流,应青海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邀请,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次仁罗布所长一行4人于9月8日至9月12日赴青海省考察学习并参加“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研讨会”。

考察组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科技统计、科技查新检索、藏文科普及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与青海省科技信息研究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还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达成了共识,一是青海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的科技查新服务平台无偿提供我所使用,为我区实现无纸化、自动化科技查新工作提供平台基础,切实提高我区科技查新工作效率;二是深化双方在共建智库平台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组织优势、共享互通优质资源,为切实推动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聚焦科技信息重点工作,以信息资源建设为基础,以为领导决策和深化信息服务为根本,通过共同申报科研项目、整合西藏科技数据资源,合作搭建西藏科技大数据平台;四是采取挂职锻炼或选派优秀科技专业技术人员等方式,通过“传、帮、带”帮助带动我所培养科技信息骨干人才,全面提升自身信息服务能力与业务发展水平。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湟中堆绣制作中心等,并就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发扬与青海省科技信息研究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考察,深入学习了青海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先进管理模式和有益经验,为下一步加强信息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