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2020年“科技下乡、人才下沉” —科技特派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0年科技下乡、人才下沉—科技特派员培训会开班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农牧民科技技能培训,推进农牧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牧业增产增效和农牧民是增收,科技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农牧科技与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任务要求,由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林芝市科技局,林芝市科技局、西藏林芝仙草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科技下乡、人才下沉—科技特派员培训会”于9月15日在林芝市巴宜区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区内外种养殖业领域的4名专家为林芝市巴宜区35名优秀科技特派员授课。林芝市科技局副局长李补照、巴宜区科技局局长仁青巴珍出席开班仪式,要求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技能、遵守培训纪律,将学到的技能在回去后能够传授给当地百姓,为我市“三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室内授课

本次培训围绕林芝市的自然资源供给、地理气候条件和农牧业发展特点,结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和科技服务需求,以苹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草莓育苗和栽植的技术管理;黑木耳栽培场地、菌种的选择;猪瘟防控等4个方面展开。培训方式以室内授课与实地教学相结合,促使了学员与专家活动交流。

现场教学

在培训的三天里不仅有专家在课堂上讲授理论知识,使他们在理论知识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有优秀科技特派员进行经验分享,使学员们更容易结合实际。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会将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今后的农牧业生产过程当中,为家乡农牧业增产、增效做出努力,促进家乡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