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藏译通用户破百万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期,智能翻译软件——藏译通总用户数突破了100万。藏译通作为一款智能翻译软件,为打破藏汉地域语言区隔、传播信息提供了更多便捷。

据悉,藏译通一经面世便深受好评,在各大应用市场仅上架4个月,用户下载量即超10万。在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与自治区(市)编译局的藏语言专家的努力下,藏译通的语料库现已积累了海量的词汇与情景列句,在海量语料库与智能翻译引擎训练下,藏译通翻译准确率可达85%以上。在今年10月份上架的最新版本中,从藏汉词典满足用户基础查询的需要,再到图文并茂的每日一句,实现了学习内容的层层递进及专家翻译功能模块的优化。

据产品负责人介绍,藏译通还将不断丰富功能,推出更多的智能语音服务方案,不断提升藏译通产品服务社会发展,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