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筹建办公室挂牌成立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2020年12月24日下午,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筹建办公室挂牌仪式在自治区科技厅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罗梅、孟晓林出席仪式并为筹建办公室揭牌。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同志和筹建办公室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孟晓林副主席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藏医药事业,全力推动藏医药“四个一流”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藏医药、高原医学、环境健康等领域发展,统筹推进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建设,围绕制约我区藏医药事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形成项目清单,在“十四五”期间组织区内外优势科研团队重点围绕藏成药二次开发、藏药新药研发、藏药质量标准进行联合攻关,加快形成具有高原特色的藏医药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强化科技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罗梅副主席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结合我区实际,作出了建设藏医药“四个一流”的决策部署,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抓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强化藏医药资源整合和统筹配置,以组建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为重要支撑,全力推进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