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国网西藏电力发布服务高新数字产业十项措施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020年12月28日,国网西藏电力公司邀请区内有关单位、高新数字企业等齐聚一堂,隆重推介发布西藏高新数字产业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共同促进全区能源电力与高新数字产业融合发展,服务推动全区高新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叶非 旦增央卓 记者 王珊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此次发布的服务高新数字产业十项措施包含:高新数字产业用电需求融入电网规划、全面实施“阳光业扩”服务、加快推进5G基站直供电改造、降低高新数字企业用电成本、提供快速抢修服务、支持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24小时在线服务保障、共享电网基础设施资源、提供企业能效增值服务、建立会商联系协同机制十项措施。措施的落地将实现相关企业方便用电、可靠用电、低成本用电,还能通过变电站、充电站、数据中心等“多站融合”试点,以及共享电网基础设施资源,开展适用5G通信基站的光储互济、适应大数据中心的余热利用等项目,实现集约化建设和全方位的共享共赢。

国网西藏电力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布高新数字产业电力保障服务十项举措,是国网西藏电力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推进5G网络发展重要部署的具体内容。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畅通与基础电信企业、大数据企业的协同联动,扎实确保十项举措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服务自治区高新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网西藏电力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基础上,积极贯彻国家新基建工作部署,组建成立国网西藏电动汽车公司,与属地政府就电动汽车规划和充电桩建设达成战略合作,首批25个充电桩接入“车联网”平台实现线上运营。建成公司云平台和数据中台,完成85座北斗地面增强基站建设。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拓展电力基础资源共享,开展数据资源运营。同时,“十三五”期间,国网西藏电力还先后投入1.05亿元进行科研,建成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1个,公司级实验室5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11项,全方位助推西藏高新数字产业发展。

此次国网西藏电力发布十项举措,获得了有关方面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十项举措的发布有力彰显了国网西藏电力担当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措施的落地对西藏自治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全区能源电力与高新数字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