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1月5日下午,在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结束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迅速组织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我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王平主持会议,厅班子成员和厅系统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科技部党组2021年一号文件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科技政策法规业务学习等的重要内容,组织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精准把握科学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科技部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科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区科技创新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下一步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并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认真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三要及时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政府分管领导书面报告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并结合我区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思路建议,以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2021年全区科技工作,确保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1月8日,区科技厅已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政府分管领导呈报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情况的报告》,详细汇报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体会,提出了4个方面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及工作建议。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科技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筹备召开2021年全区科技工作会议,并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