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自治区“十四五”重大科技专项“西藏草业时空拓展技术模式创新与示范”项目 启动预备会议在拉萨召开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1年4月21日,我区“十四五”重大科技专项—“西藏草业时空拓展技术模式创新与示范”(以下简称为“草专项”)项目启动预备会议在拉萨召开。来自区内外的45位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科技厅钟国强副厅长、农村科技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专项首席科学家余成群研究员回顾总结了“十二五”以来“草专项”实施成效,介绍了“十四五”专项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与会专家围绕落实自治区有关草业科技创新部署要求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科技支撑草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就我区“十四五”时期草业发展问题与需求、专项任务设置与分解、创新路径与方法、创新团队与专家队伍、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等深入讨论,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细化、优化,安排部署了2021年专项具体工作。

“西藏草业时空拓展技术模式创新与示范”重大科技专项将重点围绕主栽牧草种子繁育技术、河谷农区饲草适应性生产技术、半农半牧区双季饲草适应性生产技术、高寒牧区人工种草与重度退化草地治理技术、饲草料加工技术、西藏草业时空拓展理论与模式构建等开展一系列研究,并力争取得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助力我区草牧业创新发展以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钟国强副厅长对“十四五”“草专项”任务目标设置、创新路径和团队组建等方面给予了肯定,要求项目组加强团结协作,合力攻关,多出成果,为我区农牧业发展、脱贫巩固成果巩固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