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调研青海省藏医药科技创新与平台建设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青海省科技厅 作者: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带队,厅高新技术与社会发展处、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筹建办公室、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一行6人,实地调研考察青海省藏医药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发展协同创新机制与合作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姚长青、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刘东金一行听取了藏药新药开发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了藏医药技术创新平台、金诃安儿宁颗粒全自动化生产线、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和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座谈会上,青海省科技厅就推进青海藏医药科技创新与新药研发情况作了汇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魏立新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所学科、专业、平台及人才优势,助力西藏藏医药研究与产业发展。与会人员分别就藏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刘东金表示,一直以来西藏科技厅高度重视藏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希望在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筹建过程中得到青海省科技厅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管理机制等问题上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