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西藏自治区启动2021年度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山南市洛扎县洛扎镇正式启动。

本次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以“实施乡村振兴,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吸引了洛扎县当地干部、群众、学生等近千人参加。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分别向洛扎县扎日乡扎日村、洛扎镇次麦社区、色乡曲吉麦村等颁授“科普活动室”牌匾。随后,还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性质、预防措施知识讲座,科普文艺演出,科普知识宣讲、免费义诊等活动。


科技下乡活动现场。(新华社发)

“此次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通过科普进校园、进寺庙、进乡村、进机关等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知识带到基层,为进一步提升边疆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科学素养,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支撑山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旦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