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抗疫主题科普展走进西藏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图由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提供

近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特引进上海科技馆“共襄战疫·共享未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抗疫主题展览全国巡展活动”之《舞动的幽灵:新冠启示录》,使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筑牢抗疫防线、巩固抗疫成果,并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依靠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战胜病毒的信心。巡展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组织,上海科技馆主办,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承办。

展览以新冠疫情为切入点,从病毒学、传染病学、公共健康建设等不同视角,运用多种展示手段、恰当的视觉与行为学表达、富有创意的机械及多媒体互动展品、前沿科技产品等,向公众诠释关于病毒、传染病大流行、公共卫生与健康行为方面的科普知识,引导公众深入了解病毒,及其在地球生命演化中的作用,探讨病毒如何影响人类文明进程,思考未来人类怎样与病毒长期共存。

据悉,《舞动的幽灵:新冠启示录》病毒科普展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作为全国第一站,巡展为期二个月,旨在通过此次展览让公众意识到战胜新冠病毒的不易,坚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