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我区多措并举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近几年,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的重要指示,不断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在优化创新环境、降低创新成本、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创新要素向科技型企业集聚,加快推动科技型企业由要素投入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2019年,提前完成了自治区确定的“十三五”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目标。一是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已建成拉萨、昌都、那曲三个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拉萨高新区已完成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全部工作,待国务院审批。下一步还将积极推进日喀则、山南、林芝市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二是积极支持科技型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仅2020年支持企业项目就达40项,支持研发经费3000余万元,带动企业投入近6000万元2020统计,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年研发投入超11亿元。三是积极落实普惠性培育政策,实施了科技型企业奖补、科技创新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普惠性政策,目前已向300家企业发放各类普惠性奖补、支持经费2640万元;近三年来,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95亿元。四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活动,依托高交会、科博会等各类展会,引导企业走出去,2016年以来共有680多项科研成果和产品参加了区外的展会,推介项目270多项,签约科技合作项目资金达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