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顺利完成“布达拉宫生态系统研究、监测及文物保护”第一期调查工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进一步完善布达拉宫内的物种多样性提供数据支持,为预防病虫害提供了科学依据,一是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与布达拉宫管理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签订《布达拉宫木构建筑病、虫害及草害监测、防控战略合作协议》。二是在布达拉宫珍宝馆就“布达拉宫生态系统研究、监测及文物保护”项目内容和工作进展、下一步构建布达拉宫生态监测框架及生物防害系统方面召开“布达拉宫生态系统研究、监测及文物保护”首场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此 次调查组建由布达拉宫管理处、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北京大学生命科学科学院等多家单位组成的集“昆虫、植物、微生物、鼠类、木构件材料” 等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调查队,4月8日,布达拉宫管理处与调查队人员共同参与培训会,双方就各自将要开展的工作以及需求展开了深入的讨论。4月9日开始正式对布达拉宫的地垄、金顶、宫殿、库房、雪城等部分区域通过直接调查法、灯诱、诱剂等方法,开展了综合调查与取样,为下一步更加生态、科学地保护布达拉宫奠定科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