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探索食用菌栽培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驻村点经济发展,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区科技厅驻聂拉木聂拉木镇扎西宗村工作队联合区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聂拉木县开展食用菌温室栽培技术探索。

  

通过科学化筛选和前期菌包制作等精心准备,试种了卵包侧耳、灰平菇、红平菇、柠檬、榆黄菇、白平菇等六个品种食用菌,其中2013个菌包成功出菇,在聂拉木县利用温室栽培食用菌取得成功。通过试种,初步掌握了当地出菇所需的温、湿度等相关数据,为下一步食用菌栽培技术推广普及奠定了技术基础。同时,了培养食用菌种植人才,选派8名当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食用菌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系统学习食用菌栽培技术及操作流程,为下一步发展食用菌产业提供了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