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构建双碳科技创新合作机制 推动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10月2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阳光论坛”是2016年开始由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与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共同发起举办,由自治区财政拨款的沪藏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历届“阳光论坛”沪藏交流合作的基础上,2021年10月11至14日,第六届“阳光论坛”暨“2021年沪藏碳中和技术创新研讨会”在上海科学会堂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聚焦前沿理论、学科热点和社会需要,以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为目标,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等16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参加了会议,11位行内专家以“构建双碳科技创新合作机制 推动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索“十四五”期间西藏如何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本次研讨会交流,沪藏京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达成共识,共同向科技部申报了《独立运行光伏系统互联技术及高耐候微能源系统》和《储能电池加速老化分析和寿命预测技术》项目。另上海市科委倡议加强沪藏合作,并同意支持2022年的国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