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冲锋在前 显担当筑屏障----区科技厅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9月1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科技厅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奔赴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用忠诚赤诚,用党性血性,用苦干实干,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决战。

疫情处置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核酸检测压力,在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号召下,一批批党员抗疫先锋队、志愿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用行动凝聚起万众一心、合力抗疫的铜墙铁壁。

区科技厅高原生物研究所及聂拉木县驻村工作队以“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为工作理念,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发挥好科研人员的专业作用,鉴于单位实验室工作基础,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支援抗疫。一是应对核酸检测的突发状况,为西藏自治区武警医院借用荧光定量PCR仪,协助解决设备紧缺问题。二是冲在前,赴一线,2022814日以来,区科技厅高原生物研究所派出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马超同志带队下沉林芝市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协助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安装,对新冠病毒检测仪器设备安装调试,并开展为期20余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工作虽与病毒零距离接触,但马超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份检测试剂,核对每一个检测结果,实现感染者早发现和传播路径及时阻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三是勇于担当、包保民生,自87日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聂拉木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李建川同志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特殊时期,仍不忘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主动担当、身兼多职。在得知聂拉木县疫情检测压力及需求情况下,主动联系厅属单位提供设备并协助聂拉木协调运输核酸检测配件,该配件的有效使用快速恢复了聂拉木的核酸检测能力,使全县追阳断链工作有效开展,做到“日采日清”,为聂拉木的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提供了技术保障。李建川同志不仅在全县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农牧区管控等工作上主动担当,还时刻奔波于抗疫一线督导工作,同时还包保聂拉木镇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截止目前,区科技厅2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4个社区(加措社区、当巴社区、八一社区、拉鲁社区),1个单位(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检测核酸和录入数据近5500份,配合医护人员核酸检测30000人次,入户排查红码412户,门岗值班30余次,消杀车辆400余次,分发核酸抗原试剂500余份,为30个小区消杀配送生活物资13200余件,帮助4800余户9800人采购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5000余件。

时值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刻,我们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依旧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这是责任、是担当、更是力量。我们坚信,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有广大党员扎实有效的工作,就一定能推动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