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以党徽的光芒 守万家灯火——区科技厅能源中心党支部下沉小队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9月1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8月份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拉萨的祥和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在拉萨打响。刹那间,空气中弥漫消毒水的味道,街道上是大白匆忙的身影。“日光城”按下了“暂停键”,一群群志愿者奋不顾身、逆流而上。

822日,在区科技厅党组的号召下,能源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彰显担当精神,成立了5干部下沉小分队,火速集结前往拉鲁社区及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一个月来,他们不畏风险,化身“天使白”,冲锋在抗一线,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期间,在中高风险区域深入各家各户开展核酸样本采集、抗原检测、物资转运、药品发放、信息采集、垃圾清运等工作。面对随时发生的疫情变化,复杂的社情民情,小分队始终秉持群众事情无小事的理念,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群众抗原检测结果“两道杠”时的紧张惶恐,小分队主动讲解抗原检测原理,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帮助群众克服心中恐惧,并进一步核实检测,确保数据的准确性;面对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他们连夜为社区每家每户发放牛奶和月饼,送上祝福,送去温暖;面对社区收容的流浪者,下沉小分队伸出援助之手,把自己的防疫物资和干粮送给他们;面对从牧区而来的妈妈独自抚养五个孩子的特困家庭,下沉小分队想方设法联系生活物资保障其基本所需。队员主动将自己的防疫药物送给社区有确诊患者的家庭,缓解其他家庭成员的恐慌情绪。面对核酸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他们耐心讲解,说清步骤,使老人能够独立操作。面对2次因居住酒店划为高风险区域,在隔离解除时,第一时间要求重返工作岗位.....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谱写着疫情中的动人赞歌。

防护服里的汗水滋养着他们初心和使命,冰冷的雨水浇不灭着他们的理想和信念,每天的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只为疫情早日结束,为拉萨恢复往日的繁华作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下沉以来,小分队累计走访登记群众1300余户,采集核酸样本超过15000余份,抗原检测1100余份,配合社区为群众运送发放物资和抗疫药品300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