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昌都市科技局举办2022年现代畜牧业科学养殖技术线上培训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客户端 作者: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昌都市科技局坚持防疫、培训“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提升基层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经前期深入调查和综合分析后,9月28日,昌都市现代畜牧业科学养殖技术线上培训班在昌都市科技局会议室开班。昌都市畜牧总站和11县(区)共130名“三区”人才、科技专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邀请了昌都市畜牧总站、类乌齐县农业农村(科技)局、丁青县农业农村(科技)局和市科协的4名老师授课,内容涉及牛的人工受精配种、牦牛育肥、牦牛疫病防治、春秋季疫苗接种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消毒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培训期间,还组织参会学员开展了线上讨论交流,达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线上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十分接地气,通过老师图文并茂讲解和现场互动交流,真正学到了一些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会努力将学到的实用技术运用到以后的生产生活实践中,辐射带动周边相关科技人员加强实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