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昌都市一农业项目获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近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获奖情况的通报》,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西藏青稞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与示范推广项目荣获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三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为推动昌都市青稞增产,解决粮食产量低和品种单一等问题,从2012年开始引进“藏青2000”“喜玛拉22号”等青稞良种实施示范推广工作,提高了农民参与良种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推广的积极性,扩大了良种示范推广种植面积,提高了土地单产。2019年至2021年年底累计在昌都市10个粮食主产县(区)推广高产优质青稞150万亩,2021年实现了平均亩产增产青稞24.5公斤,青稞总体增产1.253万吨。

同时,经反复试验与实践总结,形成了适合昌都当地区域的最佳速效肥、农家肥施用量,2019年至2021年年底在10个粮食主产县(区)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累计129万亩,完成“3414”田间肥效试验点累计60个,建设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1个,累计示范推广商品有机肥1135.1吨,为昌都市粮食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推广提供了最核心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