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姜杰:慎终如始精准防护 从源头上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西藏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在听取各相关部门汇报和意见后,姜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全面部署和一系列重要指示,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全社会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自治区党委、政府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全区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全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全球疫情不断蔓延,西藏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严峻复杂,要慎终如始、精准防护,守牢入口关、织密防控网,全面加强对入境人员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精准防范疫情输入。

姜杰强调,各地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把外防疫情输入的责任压得更紧更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继续前移关口、源头管控,盯紧火车站、民航、口岸、检查站等重点领域,提早掌握航班、火车等乘客信息,严格落实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订方案、落实措施、摸清底数,主动做好入境外籍人士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他们的信任理解和支持配合,持续巩固西藏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