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2月0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7午,自治区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各项工作、强调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领导钟国强、扎西达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科技厅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协力应对克服新冠疫情等重大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三五”各项任务的顺利收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5.6%,科技进步对农牧业发展贡献率达到55.9%,科技创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2021年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对科技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着重做好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谋篇布局,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落实,支撑产业及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布局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王平同志强调,新的一年里科技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科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协作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到认真履职尽责的工作实践中和狠抓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中去。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科技工作始终,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有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维稳、安全生产、消防、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厅系统各部门、厅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