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科技规划

《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规划》正式印发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211230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规划》。

《规划》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从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夯实科技基础力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6个创新领域16个创新方向,确定了平安西藏、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人口健康、清洁能源、现代农牧业、藏文化传承保护、矿产资源等8个科技重大专项,提出了到2025年国家级创新平台达到2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00家、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0%等目标,力争到“十四五”末,一批高原适用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科技基础力量持续加强,科技交流合作不断拓展,科技创新效能大幅提升,基本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高原特色科技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