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文明交通、区直先行”活动倡议书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广大市民平安出行的保障。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决定开展为期半年的“文明交通区直先行”主题活动。为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示范者。

各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驾驶要树立“文明交通区直先行”的意识,立即行动起来,带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驾驶机动车不违规停放车辆、不抢道加塞、不占用公交专用道、不违规掉头,在驾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接听或拨打电话,主动礼让斑马线。驾驶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违规驶入机动车道。行走路口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过街行走斑马线。

二、争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志愿者。

全体干部职工及驾驶人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和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文明交通维护者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劝导和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三、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引导者

在践行文明交通的同时,干部职工及驾驶要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礼仪,宣传带动家人、亲友和周边群众遵守交通法规,以文明抵制陋习,用礼仪带动文明。通过深入、细致、扎实的宣传工作,让文明交通的观念深入人心、融为习惯。文明出行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文明交通区直先行”,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率先告别交通陋习,以一流的文明礼仪切实树立我厅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市民做好行为规范的表率、文明举止的榜样,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推动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