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补充公开(扶贫资金和政府债务)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科技厅财审处 作者:

一、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目标表

根据自治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组织实施“科技富民强县稳边”专项和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探索边境县和深度贫困县区科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渠道、新模式。2019年自治区财政厅整合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3500万元用于支持脱贫致富产业发展。

二、政府债务情况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独立核算单位共7个,其中:西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西藏自治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五家单位无政府债务情况。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机关政府债务资金750.00万元,主要是原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于1996年6月至1998年2月间,向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市康昂东路支行分三次贷款本金共计750万元。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政府债务资金400.00万元,主要是1991年至1992年,原西藏自治区太阳能研究示范中心根据原西藏自治区计划经济委员会文件经济综字〔90〕272号精神,国家计委批准从中节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国家能源投资公司节能公司)低息贷款了400.00万元,贷款用途是面向基层示范和推广太阳能灶、太阳能灯、太阳能温室、太阳能房、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电池系统和太阳能电站及人员培训等。“西藏阳光计划”的实施为我区改善民生、节能减排及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