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特派员

少岗乡利用科技特派员进行种子包衣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5年05月04日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为科技特派员在进行种子包衣.jpg

图为科技特派员在进行种子包衣

本网讯 近日,少岗乡积极安排即将到来的春播工作,为防止出现黑穗病,分管农牧副乡长及农牧工作人员赴达修村指导种子包衣工作。

对于农牧民来说提高粮食产量首要是种子精选,在县农牧局的领导下少岗乡特派一名村两委班子及科技特派员到南尼乡精选种子,并于次日发放给各户。在春播即将来临之际,少岗乡特别重视前期工作,由科技特派员按村小组对每户的种子进行包衣,在种子包衣时少岗乡农牧工作负责人给广大农牧民讲解了按照科学拌种方法,同时今年在少岗乡推广的新品种喜马拉雅22号的特点进行了一一解释。

通过这次工作的开展,体现了少岗乡政府对农牧工作的重视,并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肯定,他们表示一定按照科学的方法进行种植,提高粮食产量。同时今年为顺利通过各级领导对少岗乡种子田、高产田等种植工作的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