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特派员

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三区”人才农牧区科技人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1年12月13日,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三区”人才农牧区科技人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南市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面向山南市12个县(区)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专干、乡镇科技专干、农畜产品加工技术人员、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农牧民科技明白人、致富带头人共50名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

1专家为学员进行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培训紧密围绕山南市产业现状,结合前期需求调研,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编制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座谈研讨、现场观摩相结合方式,为学员讲授了绵羊家畜饲养管理技术、青稞高产栽培技术、创业就业指导等相关知识,培训期间学员赴山南市乃东县哗叽民族手工业公司、西藏绿之源考察学习了哗叽手工业的生产制造、公司运行、果蔬品种选育,参观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社区新旧西藏对比展,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社区党建活动室,进一步增强基层农牧科技人员感恩党、听党讲、跟党走的思想觉悟。

2学员们在克松村宣誓入党誓词

通过三天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员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意识进一步提升,带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思想进一步拓宽,对畜牧业相关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更好的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    

举办此次农牧区科技人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我所践行科技厅2021年“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保障到位,受训人员及山南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3培训结束后召开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