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特派员

最美科技特派员——巴桑旦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巴桑旦增,男,藏族,中共党员,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金珠村科技特派员。巴桑旦增同志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心里装着群众,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困难家庭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巴桑旦增担任科技特派员期间,参加过 13 期农业科技培训班,并将在培训中掌握的各项技术及时传授给本村群众,共300多名群众参加了科学种植相关技术学习巴桑旦增积极做好优良种子选择、种子包衣、积造农家肥、防治田间病虫杂草等方面工作,扎实落实本村各项农业工作。在担任科技特派员期间,积极出谋划策帮助村里群众增收致富,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本村干部群众的争取下,2016 年金珠村塞隆农畜产品加工合作社注册商标成功,并于 2017 年引进拉萨巴扎酸奶厂技术及品牌,拓展酸奶加工产业,从而带动地方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巴桑旦增为探索工厂经营技术和产品销售渠道,积极沟通对接,多方联系,为搞活合作社经济东奔西走。在他担任科技特派员期间,有效引领本村群众靠科学技术种田,为当地科学种植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