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特派员

最美科技特派员 白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白多,林芝市易贡乡江拉村科技特派员。该同志虽然只有小学文凭但仍旧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经过多方培训,目前已具备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善于接受新事物,善于总结新经验,善于推广新技术,做好本村农牧相关科技服务工作,引导农牧民群众提高科技意识。

白多同志常年在农村第一线进行科普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群众的科技需要,尽力帮助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由于易贡乡地理位置边远,交通和信息不便,农村经济结构单一,他想方设法联系农业专家教授,指导老百姓科学种田。白多同志还积极配合科技下村活动,广泛传播科普知识,鼓励群众学习农业科技知识,使全村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了重大的突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为全乡营造了一个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2020年新冠肺炎防疫、动物疫情防控期间更是起到了模范作用,每天坚持对村里的猪圈、村道进行至少三次消毒,主动到疫情防控设卡处帮助驻村人员,对人流、车辆等进行消毒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