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特派员

最美科技特派员—次成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次成,男,藏族,昌都市边坝县草卡镇东托社区科技特派员。该同志虽年近花甲,但却是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从家境贫寒到脱贫致富,并不断带动东托社区群众增收致富。

次成曾这样说道:“作为科技特派员最大的责任就是让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振兴”,为改变家乡农业生产落后的面貌,通过向农牧局申请争取学习机会,向其他村的科技特派员虚心讨教,并四处拜师学艺,掌握了十几种蔬菜种植技术,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东托社区蔬菜种植产业园区在他的指导下,成为了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带动了全村经济发展。次成同志将己所学到的知识结合经验,手把手地传授给村民,带动群众积极发展生产,并向群众宣传党的富民政策,教育村民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