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特派员

最美科技特派员—次仁罗布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次仁罗布,那曲市色尼区孔玛乡多索村科技特派员。该同志自担任科技特派员以来,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丰富实践经验,提升工作能力,以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为己任,吃苦耐劳,克己奉公,踏实工作。

次仁罗布同志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很多现代农业信息和技术服务,通过他现场演练亲自示范入户面授、手把手传授等形式多样的培训,使农牧民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玻璃房的构建、牲畜暖棚建设、房屋建设和摩托车修理等实用技术,为当地农牧民收入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结合惠农政策,一对一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经常到农牧民家中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与农牧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得到了农牧民的信赖次仁罗布大部分时间奔走在农牧区,风里来雨里去,跑遍了全村每户家庭,尽管又苦又累,但看到群众富了,家乡绿了,他感到非常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