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援藏

中组部团中央第十七批援藏博士服务团莅临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考察并举行座谈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7年06月01日 来源:自然科学博物馆 作者:管理员

  2017年3月25日上午,中组部团中央第十七批援藏博士服务团一行35人,莅临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考察指导博物馆运营工作,参观、了解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科技馆、自然馆陈列展览。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同志、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王俊杰同志参加考察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图为博士团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和召开座谈会现场

  博士团一行边看边听,不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博物馆功能定位和展览理念等情况。博士服务团有关负责同志就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馆运营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自然馆要增加互动展项,在动植物展区设置一批小型动手实验,激发中小学生学习探索兴趣和求知欲望。二是整合利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空间,进行医学健康科普知识展示。如展示人体构造学、包虫病等科普知识,特别是要加强包虫病预防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三是合理改造现有实验室成为写生基地、信息交换、讲座创业基地、儿童创新基地等。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发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广泛传播科普知识。四是立足地域特色,精心谋划、做足文章,力争建设一座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的自然科学博物馆,使之成为展示当代西藏科技发展、文化传承、社会进步新气象和自然生态变迁、历史人文风貌的重要窗口,成为深化西藏科普教育、倡导现代科学文明的重要基地。

  参观结束,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王俊杰同志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科技发展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发展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赤列旺杰同志致辞并详细听取了博士服务团成员的发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倪云鸽同志,第十七批援藏博士服务团团长王子良同志以及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党卫东同志也分别致辞。博士服务团有关同志纷纷建言献策,为自治区科技工作和自然科学博物馆下阶段工作目标和方向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