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集体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6年11月17日 来源:生物所 作者:管理员

11月16日下午,按照科技厅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自治区生物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计划,生物所党支部组织在岗党员在生物所三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的前两集《人心向背》和《以上率下》。

《人心向背》用反腐的典型事例落马官员事件,主要讲述了我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对世界的宣示。这是民意所致、民心所向。每个人都期望生活在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里,这关乎每个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效果怎么样,人民的心中自有一杆秤。人心向背是最公正的砝码,也是唯一的砝码。

《以上率下》从正反两个方面讲述了全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了民风社风转变。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清廉节俭蔚然成风。正面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出行调研用车从简,会议从简讲和调研期间食宿从简,讲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反面以吉林省落马官员,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沉迷奢侈享乐之风进行自我剖析为例。

通过观看《永远在路上》的前两集《人心向背》和《以上率下》全所党员感触深刻,学习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所党员的理想信念,政治上的清醒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始终牢记党员形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生物所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道路上将会越走越好。